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工作总结会

来源: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: 时间:2021-02-04 【字体:

1月11日,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工作总结会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,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彪、何渊、李伟、陈波主席会议,许彪主持会议。

会议总结了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组织的各项工作。

张维刚在讲话中指出,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,创新运用各种技术手段,凝聚各方力量,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“一府一委两院”及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,大会秘书处及下设各组准备充分、预案完备、精神抖擞、齐心协力,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张维刚就贯彻落实好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,做好全年各项工作,提出三点意见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张力兵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,持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。牢记张力兵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,做到“五个始终坚持”,继续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,依法履职尽责,努力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。二是以本次大会为契机,不断总结经验,固化好的做法。尤其是要深入研究、周密制定,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,常委会召开会议、执法检查、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等工作的预案。慎终如始做好人大疫情防控工作,稳步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。三是继续保持并发扬优秀工作作风,坚持“讲奉献、争第一”门头沟精神。要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,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、更加团结的协调配合,坚决贯彻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,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在2021年取得更高质量发展,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全面建设“绿水青山门头沟”贡献人大力量!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