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区、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

来源: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: 时间:2021-05-19 【字体:

5月11日,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,副主任许彪、李伟带队到军庄镇调研区、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开展座谈。军庄镇、妙峰山镇、王平镇人大负责同志参加调研。

座谈会上,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镇人大主席就选举法修订后,本镇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、新问题所作的汇报,详细了解了各镇就解决相关问题提出的办法和建议。

张维刚主任充分肯定了各镇人大为今年区、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所作的前期工作,并就深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: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。要在区委、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,明确职责分工,严格落实责任,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。二是始终坚持依法依规。要严格按照宪法、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全国人大、市人大相关部署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,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。三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。充分尊重镇街党(工)委的意见,大力支持镇街党(工)委和镇人大工作,要做好选举过程中的党委统筹、代表结构统筹和联审统筹等工作。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。要充分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,选举出真正以人民为中心、为选民服务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人大代表。五是始终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。要充分发挥村、社区“两委”的战斗堡垒作用,积极宣传动员选民依法参选,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好选举各项工作。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