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击疫情——人大代表在行动

来源:人大办公室 作者: 时间:2020-02-18 【字体:

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,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区、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区委号召,按照区人大党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,坚守为民初心、践行为民使命,统一思想、凝心聚力,英勇奋斗、扎实工作,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。

区人大代表刘晶是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、主任,疫情期间,她每天带领两委成员对辖区人员以及车辆进行登记,发放出入证,对返京人员进行摸排监测,不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。

永定镇人大代表李金武是永定镇王村的村民,他主动参与到所在小区石门营A3社区的出入人员登记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。2月12日,李金武以镇人大代表的身份,将1.5万元现金捐赠给永定镇人大办用于疫情防控工作。经了解,这是李金武代表九个月的工资。他表示:“疫情当前,区、镇、村三级为防控疫情做了深入细致工作,所有工作人员为防控疫情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,大家都很辛苦。作为一名人大代表,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些贡献。”

永定镇东辛称村的区人大代表李友明,每天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,不分昼夜组织巡查、值班,大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,对返京人员进行居家隔离,并组织志愿者为隔离人员买菜以及生活用品等,保障了返京自主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,同时坚定了当地居民群众的抗疫信心。

军庄镇人大代表刘春龙是灰峪村党总支书记,在防疫工作中率先垂范,面对疫情舍小家为大家,组织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、村民志愿者有序开展入户宣传、排查登记、巡逻值守工作,为灰峪村的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。

军庄镇孟悟村党总支副书记、镇人大代表陈桂山,从防范疫情初期开始至今,不分昼夜值守在孟悟村入村卡口,对所有进出本村的人员、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;在摸排外来人口时,挨家挨户走访,对不在村内的租户逐个电话核对情况,劝说他们暂不回京,坚持每日走访、动态管控所有出租户;还以个人名义向村委会捐款2000元,给战“疫”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防控物资,为村民百姓默默守护家园。

斋堂镇人大代表杨维强是桑峪村委会主任,他组织村民成立值勤队、入户队、清洁队和宣传队,党员与村民志愿者义务参与检查点值守、入户调查、消毒清洁、政策宣传和村庄环境大扫除和扫雪工作等。

区人大代表安宏先是斋堂镇新兴村党支部书记,他坚持“亲情”与“硬控”双面发力,在精准排查、狠抓宣传的同时个人出资为全镇捐赠900桶84消毒液、为全村160户村民配备防疫物资,并带领全村60名党员干部立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“军令状”,严把村口出入关,落实党员示范岗、党员流动哨职责,构筑起群防群治地域疫情的严密防线。

做为大峪街道新桥社区社工,区人大代表王晓明每天投身一线,社区24小时不停歇值守,白班站岗及入户摸排返京人员,对已登记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,台账管理;夜间依然坚守岗位不休息,做到不漏一个,没有一天准时吃饭,没有睡过一个好觉,不悔付出,保卫家园。

疫情一线践初心,危难之中显担当。这些代表是门头沟广大区、镇人大代表的缩影,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,人大代表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,奉献在各自岗位,守护在街头巷尾,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,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人大力量。

友情链接